Lay_Me_Down

料峭春风为一早等在门口的彩蝶吹开耶路撒冷的第一朵玫瑰。

轮到你了丨Falling Alone

轮到你了 黑岛沙和×二阶堂忍

 

 


我想杀掉他。

当我躺在他身边时,我听见我的声音这样告诉自己。

他的体温在37.3℃上下,可就是这正常的温度近乎烫伤了我。我翻过身看他,他纤长的睫毛正如蜻蜓振翅般轻轻颤动。晨间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漏下,在他右侧的脸颊上打出一片光晕。我伸出食指想去抓住那片并不方整的光源,却在触碰到他柔软脸颊的一瞬间缩回了手。这时我隐约感到心脏的某个位置轻轻抽动一下,紧接着那异样的感觉随着奔涌的血液蔓延到每一根血管,酥酥麻麻。我抬起自己的手腕去看被薄薄皮肤覆盖的青紫色血管,它纤细无比,像是随时会被掐断。而我——我向来摸不清自己的脉搏。取而代之,我听见怦咚怦咚的声音,那是他平稳的心跳。

我凑近他去闻他的呼吸。二氧化碳是种无色无味的气体,于是我开始思考,当这呼吸消失会是什么情形。那时他会是什么表情?会笑着吗?还是像猫被掐断喉咙一样露出最后一截尖尖的牙齿?我想我会更愿意让他含着笑死去。他连沉沉睡去时嘴角都是微微翘起的。

有叽喳喧嚣的鸟叫声从窗外传来,这让我想捏碎它们的翅膀,看它们从半空中坠落。血滴会落在树枝上,但染不红自行车道的地砖。逆光让我心生怨恨,我无法看清窗外的风景,无法看清那不安分的鸟究竟长成什么模样。

我想或许杀死他最好的方法是此时用针管为他进行静脉注射。氯化钾会悄无声息地夺走他的生命,在这个充满生机勃勃的清晨。只是今天天气太好,等到正午,阳光或许会把这间卧室填满,去弥补它过于空旷的事实。正在思索何时动手为最优解的我不自觉抚上他的喉结。醒醒吧,我亲爱的。我去咬他温暖的耳垂,那是人类的体温,伴随着柠檬海盐洗发水的香气。我这才恍惚想起他换成了和我一样的洗发水——我们身上的每一寸味道都是一致的。

二阶堂动了动,微微翻过身,冲着我的方向。于是我复而躺下,阖上的眼皮剥夺了我的全部视野。被晨光包裹的我无法享受纯粹的黑暗,这是名为人类感光的生理缺陷。

他醒了。我听见他睁开眼的声音。他无声地打了哈欠,手臂轻轻环绕在我的周围。他探过我平稳的鼻息猜测我是否已经醒来,可我不予回应。我感到他脸庞的温度正在贴近我,还有他愈加清晰的心跳。“早安,黑岛。”他用气声说。

他蹑手蹑脚地下了床,披上搭在椅边的长袖外套,我想他应该不想吵醒我。可是我却动了动肩膀,足够让他吓一跳,这让我有种恶作剧的快感。

缓慢地睁开眼,我仿佛刚睡醒的人不习惯看到刺眼阳光那样,举起手腕遮挡光亮。“你醒了?”他转过身。我看到他衬衣下的锁骨分明,这时我才觉察到他是多么清瘦的一个人。

“早安,黑岛。”他朝我笑起来,整齐的牙齿闪烁柔和光泽。我再次恨起了逆光的朝向,这让我无法看清他的表情。他的声线依旧温柔,像浸润在水中,那是被阳光泡开的清茶,散发着新鲜的气息。这声音多么适合被割开,不是被粗暴地刺穿,而是慢慢地,用小刀切开一道细细的小口。我不会让他的喉管被鲜血灌满,那样的死法对他而言太过狼狈。

我眯起眼。从他微微扩大的瞳孔中我看到了努力适应光线的我,懵懵懂懂。我从床上坐起身,扯开一个索求拥抱的懒腰。

“早安。”

我对他笑起来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

*Falling Alone-Aimer




评论(2)
热度(18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y_Me_D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