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y_Me_Down

料峭春风为一早等在门口的彩蝶吹开耶路撒冷的第一朵玫瑰。

加莫丨Fresh Poison

Fate 加拉哈德Alter×莫德雷德

避雷针预警!

 

 

 

 

寒风裹卷起莫德雷德的红色衣角。她站在圣墓外的石碑走廊,一束光透过不整齐的砖瓦斜斜地打在她的侧脸上。圣墓堂里空无一人,烛火在祭坛的后排燃烧,灰烟缥缈。她闻见刺鼻的青烟,皱了皱鼻子。

“你到得有些晚了。”冷淡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。回声荡漾。

魔力下意识从掌心涌出,聚成剑柄。莫德雷德回过头,看向坐在石碑长椅最后一排角落里的人。或许是他坐在阴影中,她竟丝毫没有察觉他的存在。

鞋跟在大理石地面敲击出哒哒声响。女孩收起剑走向他,走向那个和加拉哈德拥有一般面庞的人。他的如瀑白发像是柔软绸缎,从耳边别过,倾泻下来,垂到冰冷的石碑板凳上。

那不是她所认识的加拉哈德。

她记忆中的那个人目光清冷却温柔,那是天的温柔地的温柔,饱览众生的温柔。她是他短暂生命里的过路人,因此他温柔的目光也曾落在她的身上。

 

莫德雷德在他面前站定。加拉哈德——看在上帝的份儿上,她真不想管他叫这个名字——皮肤比原来更加白皙。他身穿一件暗紫色的衬衫,袖口挽到手肘,露出一截小臂。她盯着他,一句“你好骚啊”差点脱口而出,被她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她分明记得加拉哈德只穿纯白或者天蓝色的衬衫。

 

她在他身旁坐下,感到周身的空气又冷了一些。她生前坐在加拉哈德本人身边时烦躁的心情会变得些许平静,可她现在只想抓住旁边这个陌生的白色长毛打一顿。我要见加拉哈德,但我要见的不是你——她在内心咆哮。

男孩望着远处明灭的烛火,俊美侧脸在黄昏的阴影下像是一尊雕塑。他忽然向她望过来,寡淡的表情变得似笑非笑,似乎是在告诉她,可我就是他。

不,你不是。莫德雷德感觉自己像一只猫一样慢慢地弓起背来,浑身的毛正在倒竖炸开。你不是他。她一遍遍地在内心重复着。我所认识的加拉哈德不是剑阶,更不会隐匿在黑暗中观察我。他是明亮的,温暖的,嘴唇没有你这样冰冷,即使从没有机会触碰……

“但你最好不要把我当成他。”

他金色的眸子像是湖面,指尖结了冰霜。莫德雷德在感受到他手心温度时微微打了一个激灵。她本能地想往后缩。舍弃神圣信条的加拉哈德并不存在,她想,正是因为那份圣洁使加拉哈德成为加拉哈德。——那么,她面前的又是谁?这个正准备俯身亲吻她的人是谁?女孩有些恍惚。如果他不是加拉哈德,那么一切毫无意义。——看,一切又回到了令她困惑的原点。

 

她的虎牙碾过他毫无生气的嘴唇。准确地说,她咬了他,但并没有到流血的地步。当然,如果血液溢出,那么魔力供给会更加顺利。可是她不想。这么久过去她只想弄清他到底是不是加拉哈德——如果是加拉哈德,那么至少他不会赞成同她来圣墓之所补魔。

莫德雷德感到自己正在抵触,后背紧紧挨着不平整的石板靠背。加拉哈德不满地伸出双指捏住她的下巴,迫使她再次张开嘴。积满灰尘的空间本就空气混浊,莫德雷德不禁咳嗽起来。

“你好像很不满。”他挨着她的鼻息。

“……你倒是和他一样直觉敏锐。”

“这算不作夸奖。”

像是砂砾,女孩能感觉到星星点点的颗粒状魔力在她的血管里奔涌,逐渐汇聚。加拉哈德冰凉的嘴唇变得炙热,呼吸节奏开始紊乱。莫德雷德一把抓住他的白色长发,用力把他拽向自己。他的头皮被扯痛,于是变本加厉地撕咬她的嘴唇。这并不是正常的魔力供给,更像是两只野兽叫嚣着把对方咬得遍体鳞伤。事实上,他们最初相遇时的确用冰冷的剑指向过对方。

 

 

 

逢魔时刻的最后一滴夕阳从地面蒸发,仅剩的几根火烛也燃烧殆尽。阴影笼罩圣墓黑暗的一角,像是掀上一层浓重黑雾,有细碎的响动从黑暗中传来。一件红色夹克被甩到地面,后背光裸的少女正跨坐在对面男孩膝盖上。她的抹胸被胡乱扯下,虚虚地挂在腰际。

莫德雷德的思绪模模糊糊。纵使作为英灵,此刻除了他们狂乱的喘息她也听不清其他声响,她所能做的只有紧紧搂住他的脖颈。朦胧间她看到了不远处矗立的十字架。一片昏暗中,她虔诚爱人的另一面正细细舔舐她胸前的两弧阴影。他吻她的模样那样真挚,一瞬间让她恍惚怀里的少年就是她的加拉哈德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
评论(2)
热度(10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y_Me_D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